10:00am-10:30pm
社創體驗:社企抗「疫」力路線
MakerBay & 樂言社教育基金

不斷轉變的環境為香港經濟帶來前所未有的打擊,如何轉危為機?「社企抗『疫』力路線」將會到訪MakerBay和樂言社教育基金,藉着經驗分享、互動遊戲以及創意作品展覽,與大家一起探索如何以創新思維發展出「新常態」下的營運模式。

10:30am-01:00pm
工作坊:以「2030 SDGs Game」想像未來
香港九龍荔枝角長沙灣道760號4樓C室 (Dream Impact 夢創成真)

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又稱「全球目標」)是指須在2030年達到的17個目標和169個指標項目,務求終結貧窮、保護環境、全球共榮。要達到這些宏大目標,需要政府、商界、公民社會和人民齊心協力,確保下幾代人可享有一個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工作坊:樂高認真玩 - 動手思考 激發創意
香港九龍荔枝角長沙灣道760號4樓C室 (Dream Impact 夢創成真)

來用積木砌出未來新構想!LEGO® 樂高積木是其中一種最能激發創意與訓練解難的遊戲。在 LEGO® SERIOUS PLAY® 工作坊,參加者將會以積木砌出雕塑和景觀,把自己的想像與意念化成實物,亦要注重細節,用小小積木變出無限可能。玩者將會收到對其作品的建言,幫助參加者建立溝通與自省能力。

01:00pm-2:30pm
休息
02:30pm-04:30pm
社企民間高峰會2021—閉幕:超越
香港九龍荔枝角長沙灣道760號4樓C室 (Dream Impact 夢創成真)

可持續發展的著眼點在於改變現今發展模式,從而保護世代人在未來都具發展能力;而「再生」發展則旨在建立全方位的綜合方式,在物理、自然、經濟和社會各種資本之間重建互為表裡的循環,發揮相輔相成作用,恢復上述各種資本之間的公平公正、茁壯共榮的關係。要創造一個可「再生」發展的未來,需要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促進合作、進化和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