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強博士

香港大同企業基金會主席

林家強博士擁有超過25年的全球金融機構管理經驗,為亞洲中央銀行、財富基金,家族企業、以及環球機構的投資者等提供投資管理和諮詢服務。2011年,他被評為「中國十大傑出及最具影響力企業家 (投資管理)」。

他為大同企業創辦人,以創新營運模式協助弱勢社群就業。於2014年初,大同企業夥拍香港寬頻及香港復康力量成立「1083電話查詢服務中心」,爭取外判客戶服務工作崗位回流香港,讓超過40位傷弱人士重投社會。其社企丶商企及非牟利機構的「三方合作模式」獲團結香港基金《社會創新•惠澤香港》硏究報告及無線電視納入《敢創•香港》節目系列的個案之一。

他現為大同研究基金會主席、珈迪璐亞洲顧問委員會主席、雅博慈善基金會副主席、大中華另類投資經理協會副主席、哈佛商學院香港同學會獎學金評審委員會委員、香港服康力量董事、CareER董事、HK Shared Good Values 顧問及天程同行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