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社企民間高峰會

社企民間高峰會為一系列非牟利活動及項目,由香港社會創業論壇主辦,並聯同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及二十多個香港民間團體與非政府組織合辦。其旗艦活動「國際研討會」是自2008年以來的年度盛會,每年參加人數與日俱增,當中不少與會者來自香港、中國、亞太區及海外各地。自2014年起舉辦的一系列社區計劃更將參與範圍延伸出會議室以外的香港各區。高峰會也成功凝聚民、商、官、學以及其他不同界別人士,共同探討及推動社會創新及社企精神,建構更美善的社會。

目的

  • 推動社會企業的發展,使之成為社會變革和建立公民社會的正面力量
  • 設置平台,使社會企業家、社會創新者、非牟利機構、商界、投資者、學者和政府互相合作,建立伙伴關係
  • 加強社會企業營運能力,培養以目標為本的營商策略
  • 培育年青一代的企業創新意識與能力
  • 提倡創效投資及建構投資者與社會企業間的橋樑
  • 掌握周邊與世界各地社會企業發展的最新動態,舉辦研討論壇以促進各方在思想和策略上交流

我們的由來

社企民間高峰會於2008年由香港政策研究基金會創立,以倡導社會企業家精神。自創立以來,高峰會被視為有助於解決各種社會和發展問題,引起了廣泛關注。

於2014年,隨著高峰會已發展成一個獨立運作項目,香港政策研究基金會將高峰會的管理工作交予香港社會創業論壇。香港社會創業論壇是一個非營利組織,致力於促進和支持社會企業家精神的發展。此後,香港社會創業論壇一直是社會企業峰會的組織者。在香港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香港社會創業論壇聯合二十多家公益及社會創新機構,廣邀來自民、商、官學四個界別的團體及代表參與其「國際研討會」。同年,標誌著以社區企業家精神為基礎的計劃亦告展開,在香港不同地區鼓勵及推動區內的社會創新及社企發展。

自2018年起,社企民間高峰會由兩天擴展至三天,社區活動更於2022年拓展至十個地區。

直至2023年,社企民間高峰會已發展成一個凝聚各界人士,激發社會創新力量的跨界別平台。其旗艦活動「國際研討會」亦成為了享負盛名的年度活動,每年匯聚逾五千多名來自本港、內地、亞太地區以及世界各地的社企與社會創新精英,並召集了七十多位演講嘉賓及來自超過二十個國家的與會者,同時亦於香港十個地區舉辦各種社區活動。社企民間高峰會期望透過城市之間的聯繫與合作創造更大的社會效益,共同創建一個開放的知識庫,並且透過恰當的資源分配,實行更多符合社會效益的行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