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集体智慧建立共同愿景

SES event photo.

社企民間高峰會(SES)以推動創新及社會企業家精神為使命,致力提供一個非牟利、跨界別的平台,倡導積極正面的社會變革。其旗艦活動「國際研討會」連結多個國家及地區的演講嘉賓,凝聚來自民、商、學、官以及其他不同界別人士,互相啟發創新意念、加強彼此聯繫協作,共同推動建構一個更美善的社會。同時,社區計劃亦會分別於全港十個地區進行,希望進一步擴大市民的參與,加強集體影響力,實現推進社會創新的共同目標。

自2008年起, 社企民间高峰会连结了来自不同界别人士:

活动年數
16
演讲嘉宾
900+
参与人数
30,364+
支持机构
1,124+
Audience participating in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2023年国际研讨会

今年社企民间高峰会昂然步进第16年。今届研讨会(SES 2023)以「跨界创新 福祉永续」为主题,突破固有的思维框架,结合营商和金融、艺术和文化、以及科技和创新的领域,并洞察社会、经济和环境问题的相互联系,提升大众福祉,共创繁荣、永续的社会。今年,国际研讨会回复实体形式,举办一系列线下会议。 70多位来自香港、亚洲和世界各地的知名演讲嘉宾,将启迪一系列民、商、官、学之间的交流与对话。

社区参与

虽然一年一度的国际研讨会是社企民间高峰会最为人熟悉的活动,但我们的社区工作岂止如此?社区外展活动是我们促进社区学习和参与的另一个关键。今年社企民间高峰会的社区计划整合了四个跨区主题,鼓励市民与社区携手共建,同时推动各区的社会创新及社企发展。我们将于中西区及南区、湾仔、九龙城、黄大仙、观塘、深水埗、油尖旺、元朗、屯门、北区及大埔,举办社创实验室、社区培训计划、青年参与及社区探索活动,以连结不同持份者,为社区提出创新点子。

Activities participants in a group photo during the community programmes.
People gathering around listening talks of different insider stories.

社创汇

我們的社创知識庫匯集了不同的幕後故事、試點項目及富含社會創新與創業理念的資訊,從本地、區域及國際的角度出發,啟發思考,以支持積極的社會變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