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社企民间高峰会

社企民间高峰会为一系列非牟利活动及项目,由香港社会创业论坛主办,并联同香港特别行政区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及二十多个香港民间团体与非政府组织合办。其旗舰活动「国际研讨会」是自2008年以来的年度盛会,每年参加人数与日俱增,当中不少与会者来自香港、中国、亚太区及海外各地。自2014年起举办的一系列社区计划更将参与范围延伸出会议室以外的香港各区。高峰会也成功凝聚民、商、官、学以及其他不同界别人士,共同探讨及推动社会创新及社企精神,建构更美善的社会。

目的

  • 推动社会企业的发展,使之成为社会变革和建立公民社会的正面力量
  • 设置平台,使社会企业家、社会创新者、非牟利机构、商界、投资者、学者和政府互相合作,建立伙伴关系
  • 加强社会企业营运能力,培养以目标为本的营商策略
  • 培育年青一代的企业创新意识与能力
  • 提倡创效投资及建构投资者与社会企业间的桥梁
  • 掌握周边与世界各地社会企业发展的最新动态,举办研讨论坛以促进各方在思想和策略上交流

我们的由来

社企民间高峰会于2008年由香港政策研究基金会创立,以倡导社会企业家精神。自创立以来,高峰会被视为有助于解决各种社会和发展问题,引起了广泛关注。

于2014年,随着高峰会已发展成一个独立运作项目,香港政策研究基金会将高峰会的管理工作交予香港社会创业论坛。香港社会创业论坛是一个非营利组织,致力于促进和支持社会企业家精神的发展。此后,香港社会创业论坛一直是社会企业峰会的组织者。在香港特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香港社会创业论坛联合二十多家公益及社会创新机构,广邀来自民、商、官、学四个界别的团体及代表参与其「国际研讨会」。同年,标志着以社区企业家精神为基础的计划亦告展开,在香港不同地区鼓励及推动区内的社会创新及社企发展。

自2018年起,社企民间高峰会由两天扩展至三天,社区活动更于2022年拓展至十个地区。

直至2023年,社企民间高峰会已发展成一个凝聚各界人士,激发社会创新力量的跨界别平台。其旗舰活动「国际研讨会」亦成为了享负盛名的年度活动,每年汇聚逾五千多名来自本港、内地、亚太地区以及世界各地的社企与社会创新精英,并召集了七十多位演讲嘉宾及来自超过二十个国家的与会者,同时亦于香港十个地区举办各种社区活动。社企民间高峰会期望透过城市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共同创建一个开放的知识库,并且透过恰当的资源分配,实行更多符合社会效益的行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