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的話

香港社企民间高峰会筹备委员会主席容蔡美碧女士

容蔡美碧女士
香港社企民間高峰會籌備委員會主席

歡迎大家出席第十六屆社企民間高峰會,我在此誠邀您參與一場充滿希望和可能性的變革之旅。當全球仍在努力克服疫情帶來的巨大挑戰之際,今年的高峰會以「跨界創新 福祉永續」為主題,共同探索全方位福祉的價值,以及其在建立繁榮且永續社會中的關鍵作用。

高峰會是由各界別的創革者組成的協作平台,致力讓世界變得更美好。今年高峰會的主題會從多角度探討全方位福祉,我們更特別在整體概念中注入了「+」的元素,以此象徵對社會創新的堅定承諾。

今年國際研討會邀請了來自世界各地,不同領域的七十多位國際知名演講嘉賓。隨著我們回歸實體形式,研討會將繼續為民、商、官、學各界提供難能可貴的交流平台,以應對迫切的社會挑戰。我們的討論將圍繞社會共融、營商為善、環境永續及創新科技之社會效益等重要議題,強調社會、經濟和環境因素的相互影響。

首日的討論聚焦社會福祉的不同面向,包括幸福設計、福祉成效、文化藝術和社會創效投資。主題演講嘉賓包括香港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女士、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福祉、包容、永續與平等機會中心」的總監Romina Boarini博士、M+博物館主席陳智思先生和金融發展局主席李律仁資深大律師。第二天將重點探索三大核心主題:「營商創效」、「藝文創新」和「跨界創科」。社區共建環節將深入探討個人與社區之間的關係,以締造「福祉永續」的社會。第三天舉行的閉幕環節:「我有SAY青年創業交流日」,則展示青年社會創業家的創新項目,促進他們和各界伙伴的聯繫及合作。此外,國際研討會期間亦設有三場促進跨界別交流的聚會,期後還有兩場線上大師班,誠邀大家踴躍參與。

我們的社區計劃現在涵蓋了十個地區,支持及推廣社會創新,並鼓勵在「北部都會區」、「起動九龍東」、「市區重生」和「多元、公平、共融」等主題中的跨界合作。

社企民間高峰會的成就,全賴我們的顧問成員、贊助機構、合辦機構、合作伙伴以及支持機構的信任和支持。藉此機會,我特別感謝民政及青年事務局以及社創基金多年來的支持。此合作充分體現了政府和民間的協作,能為社會帶來有效及正面的改變。

這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就讓我們攜手打造一個不一樣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