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區社創實驗室

社創實驗室以「社創@交易市場」為主題,希望建立環境、社會及治理因素(ESG)/投資回報率(ROI)工作組,以高度多元化和共融的組織為典範,將傳統投資光譜拓寬至「共融投資」,並加強與商業機構特別是上市公司合作,促進ESG「共融投資」,共創多贏。

點子1-殘疾人士與社會價值

殘疾人士以魔術、中樂團和輪椅舞蹈的表演,展現出他們無限的才能及社會價值,打破「社會負擔」的刻板印象。

點子2-投資回報率的新定義

林家強博士指出大部份企業只重視投資回報率,並提出現時應在投資/商業領域上,有更進一步的評估。社創實驗室旨在反映在共融環境下,持份者亦能提升商業投資回報率。

點子3-企業創造共享價值

參與社創實驗室的殘疾人士展現了他們在不同領域中的無限才能,包括「可持續發展與氣候變化」、「大眾受惠的輔助科技」、「社創社企扶貧」、「社會冶理:多元共融指數」和「展能藝術家及精英運動員」。社創實驗室將商業元素揉合於多元化及共融組織之中,從而促進上市公司進行環境、社會、治理和共融的投資。

點子4-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及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重要

近幾十年,企業的角色已從單純關注如何最大化股東價值,轉變為考慮公司運營的可持續性和社會變革。 企業應更關注具有可持續發展目標的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並發揮正面影響力,以創造額外的商業價值,從而拓寬各界持份者,包括校友、高級管理人員、專業人士、非政府組織和企業領導人,對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