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区社创实验室

社创实验室以「社创@交易市场」为主题,希望建立环境、社会及治理因素(ESG)/投资回报率(ROI)工作组,以高度多元化和共融的组织为典范,将传统投资光谱拓宽至「共融投资」,并加强与商业机构特别是上市公司合作,促进ESG「共融投资」,共创多赢。

点子1-残疾人士与社会价值

残疾人士以魔术、中乐团和轮椅舞蹈的表演,展现出他们无限的才能及社会价值,打破「社会负担」的刻板印象。

点子2-投资回报率的新定义

林家强博士指出大部份企业只重视投资回报率,并提出现时应在投资/商业领域上,有更进一步的评估。社创实验室旨在反映在共融环境下,持份者亦能提升商业投资回报率。

点子3-企业创造共享价值

参与社创实验室的残疾人士展现了他们在不同领域中的无限才能,包括「可持续发展与气候变化」、「大众受惠的辅助科技」、「社创社企扶贫」、「社会冶理:多元共融指数」和「展能艺术家及精英运动员」。社创实验室将商业元素揉合于多元化及共融组织之中,从而促进上市公司进行环境、社会、治理和共融的投资。

点子4-实践企业社会责任、环境、社会和治理因素,及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

近几十年,企业的角色已从单纯关注如何最大化股东价值,转变为考虑公司运营的可持续性和社会变革。企业应更关注具有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环境、社会和治理因素,并发挥正面影响力,以创造额外的商业价值,从而拓宽各界持份者,包括校友、高级管理人员、专业人士、非政府组织和企业领导人,对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