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尖旺社創實驗室

社創實驗室「各種膚色的我們」是一個以多元文化共融為主題。在計劃當中,我們希望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參加者同行,以「設計思維」為主軸的方法接觸和了解油尖旺社區,從中建立跨文化的同理心,並發掘以人和社區為本的行動去促進多元文化共融。

點子1-打破華語和非華語市民之間的所有隔膜

語言及文化的障礙,窒礙少數族裔獲得平等的教育和工作機會。因此,參與者建議建立一個完善的實體平台,為大眾提供文化交流的環境,讓華語和非華語市民能有互動的機會。

點子2-聚焦於共通點

教育下一代是建立包容多元環境的重點,以助香港華語和非華語市民融洽相處。參與者建議推廣少數族裔的食物,貼合所有人的日常生活。

點子3-可持續發展

大部份處理可持續發展議題的計劃,均為一次性或只持續較短的時間。故此,所有持份者皆需要創新策略,去策劃可持續活動,以解決少數族裔長久以來所面對的難題,如向受眾推廣正面意見和計劃。

點子4-同理心

文化容易認識,但難以理解,導致非華語市民常有誤解。因此,講者Jeffrey Andrews先生強調同理心的重要,也以「Get dirty on it」為起點,鼓勵大眾行多一步,了解少數族裔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