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社創實驗室

社創實驗室以「少數族裔及香港的多元文化」為主題,邀請幾位少數族裔分享他們的日常生活和面對的挑戰,亦作為學校「社會影響及可持續性」計劃,予30名學生參與。

點子1-能學習文化和翻譯的應用程式,連繫起少數族裔和本地香港人

不同種族擁有各自的語言文化,令少數族裔難以融入香港社會。研發翻譯應用程式能解決少數族裔的溝通障礙,讓少數族裔能與香港華人交流兩地語言和文化。

點子2-解決家庭傭工的貧困問題

不少家庭傭工皆面臨的貧困問題,尤其是菲律賓裔和印尼裔傭工。社會可發起網上聯署,令更多人關注家庭傭工所面對的經濟困境,亦可請非政府機構提供資助,及向政府提倡為家庭傭工設立最低工資。

點子3-用教育打破社會對少數族裔的刻板印象

在香港,少數族裔仍受到歧視,被視為勞工。若要社會接納少數族裔,教育是必要的一環,舉辦學校講座來教育學生,,組織非政府機構去教育大眾,由此打破社會對少數族裔固有的刻板印象,給予他們平等的工作機會。

點子4-為少數族裔提供幫助

流俐的粵語是香港大部分工作的入職門檻,令少數族裔卻步,有限的社交網絡和資源,更使他們求職倍添困難。若非政府機構能為少數族裔提供資源和職前訓練,或能助他們成功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