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塘社创实验室 2022

社创实验室@观塘区在11 月 9 日于 The Wave 顺利举行。本次社创实验室以「营商为善在九龙东」为主题,活动共有 32 位来自民间、商界、政府、学术界和社会各界参加者齐聚一堂,探讨如何在观塘营造互惠互利的营商环境。

点子 1 维持可持续的商业发展环境

Mridula Nair 女士强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 她指出商界乐于与不同社会企业合作,从而充分使用社会资源,为下一代建设更美好的未来。冼超舜博士亦同意 Mridula Nair 女士的观点,并表示摩根大通在 2000 年将总部迁往观塘时,就办公室迁移如何影响营商环境制作影响评估报告。当时,摩根大通希望在观塘区维持一个包容和多元化的营商环境。

点子 2 善用社会资源

黄子萌先生分享了在观塘休憩用地举办体育赛事的经验,他认为公共空间让中小企业和社企易于举办活动,鼓励观塘区居民参与。赖志伟先生亦表示,活化工业大厦及发展公共空间可以令观塘保持对企业的吸引力。

点子3 持续创新

所有嘉宾都认为近年的疫情证明市场环境和需求会变化不断,企业家应警惕变化,随时应对突如其来的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