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社創實驗室2022

社創實驗室@觀塘區於 11 月 9 日於 The Wave 順利舉行。本次社創實驗室以「營商為善在九龍東」為主題,活動共有 32 位來自民間、商界、政府、學術界和社會各界參加者齊聚一堂,探討如何在觀塘營造互惠互利的營商環境。

點子 1 維持可持續的商業發展環境

Mridula Nair 女士強調可持續發展的重要, 她指出商界樂於與不同社會企業合作,從而充分使用社會資源,為下一代建設更美好的未來。 冼超舜博士亦同意 Mridula Nair 女士的觀點,並表示摩根大通在 2000 年將總部遷往觀塘時,就辦公室遷移如何影響營商環境製作影響評估報告。當時,摩根大通希望在觀塘區維持一個包容和多元化的營商環境。

點子 2 善用社會資源

黃子萌先生分享了在觀塘休憩用地舉辦體育賽事的經驗,他認為公共空間讓中小企業和社企易於舉辦活動,鼓勵觀塘區居民參與。賴志偉先生亦表示,活化工業大廈及發展公共空間可以令觀塘保持對企業的吸引力。

點子3 持續創新

所有嘉賓都認為近年的疫情證明市場環境和需求會變化不斷,企業家應警惕變化,隨時應對突如其來的新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