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民間高峰會2018國際研討會閉幕

日期:
時間:
-
地點:
主辦機構
No items found.
協辦機構
No items found.
支持機構
No items found.
撥款資助機構
No items found.
贊助
No items found.

超過3,200 民商學官界別人士參與 

(香港,2018年11月24日)第十一屆社企民間高峰會 (「SES 2018」) 國際研討會,今天舉行閉幕演講,宣佈將發表首個社企學術論壇報告及Ashoka於香港委任首2位院士。一連三日的國際研討會錄得超過3,200人次參與,對比去年有7%增長。

嘉賓對談

SES 2018國際研討會閉幕演講,由世界最大型以改善兒童生活為目標的行動計劃、印度Design for Change 創辦人 Kiran Bir SETHI 擔任演講嘉賓。Design for Change 至今於61個國家運作,服務超過20萬名兒童及65000名教師。她呼籲建立FIDS教育模式,即感受/想像/執行/分享(feel/imagine/do/share),讓兒童發展成為有良好品德、有熱誠、富同情心的創意領袖。

首屆社企學術論壇吸引超過百位學者、學生及公眾參與,當中引發的熱烈辯論認為社會企業家實在能夠解決社會問題,另外亦將會參考國際及本港社創研究方向於明年初發出報告。

社企民間高峰會籌備委員會主席容蔡美碧女士表示﹕「我們很高興Ashoka在香港宣佈首次委任兩位香港院士,並成立香港辦事處,作為亞洲區基地。」Ashoka三十五年來,嚴格挑選致力並成功為社會創新帶來貢獻的人,委任成為終身院士。以上提過的首任香港院士為Green Monday 的楊大偉及Fair Employment Agency 的Scott Stiles。

二十多場主題研討會其他亮點包括﹕

  • 社企民間高峰會其中有不少嘉賓認為 - 所有企業均能塑造長遠發展成為「社會企業」、或者擁有「富社會使命的企業」之長遠願景;
  • 創新投資在本屆社會社企民間高峰會內受到許多關注,其中環節通過商業、金融、社會及政府等角度出發、並以亞洲區內例子作出評估影響力投資及社會影響力債劵的利弊;
  • 印尼Danone Aqua 的講者Ms Corine Tap展示印尼首個100%循環再造膠樽個案,引起與會者減少塑料廢物的迴響及建議講者再度來港與相關人士及政府介紹此案例。
社企民間高峰會2018 大合照

SES 2018國際研討會於過去一連三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邀請超過六十位國際及本地講者,舉行了二十場研討會、兩場工作坊、兩場主題討論、三場主講論壇、一場互動總結論壇,反應非常熱烈。是次論壇首次有年齡及至五歲的小朋友參與,以「快樂創新  為民所享」為主軸,通過四大主題探討商界、藝術、可持續發展、社會方面的議題,引導來自民、商、學、官界別的參加者發掘更多推動社會發展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