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民間高峰會2017為社會凝聚智慧 共商更好將來

日期:
時間:
-
地點:
主辦機構
No items found.
協辦機構
No items found.
支持機構
No items found.
撥款資助機構
No items found.
贊助
No items found.

(香港,2017年11月8日) 一連兩天的2017社企民間高峰會國際研討會,今天圓滿閉幕,參加者超過3,000位。來自民、商、官、學的創變者聚首一堂,凝聚力量推動社區的系統性變革,以求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

18場研討會,分為五大範疇,以「創變.未來」為主題,尋求以可行的方法,推動系統性變革。超過50位本地及國際社會創新領軍人物,與予會者分享各地經驗及知識,帶來各方創意想法和遠見,促進可持續發展及社會效益。

國際研討會於今天以富啟發性的閉幕典禮作結。香港南豐集團董事長及行政總裁梁錦松先生主持「以商業力量創變社會效益」研討環節,與三位重要講者透過一連串的實例,分享企業可以如何運用商業力量進一步改善社會。三位講者包括: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執行秘書長竇瑞剛先生、英國最大規模的B2B社會企業The WildHearts Group 銷售及伙伴關係總監Colin Downie及Profit & Purpose作者 Kyle Westaway。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出席社企民間高峰會國際研討會閉幕典禮時表示,今年高峰會的主題為『創變。未來』,與政府致力推動社會企業,並支持以創新的方法解決貧窮問題和促進社會共融,締造社會效益的政策目標不謀而合。他感謝主辦單位成功舉辦這個極具意義的高峰會。

社企民間高峰會籌備委員會主席容蔡美碧女士表示:「社企民間高峰會在過去十年高速發展,
全賴政府、多方贊助機構、合作伙伴和支持機構持續多年的信任和鼎力支持,才得以實現。多年來,他們對高峰會和社會企業的發展貢獻良多。第十屆國際研討會於今天圓滿落幕,同時亦迎來漫長的前路和許多尚未揭曉的新機遇。我們熱切期待未來的發展,並展望攜手共建更美好的將來。」

本屆高峰會由四月開始以一連串社區活動揭開序幕,包括社區論壇、校園講座及分別在中西區、深水埗區、南區、屯門區、黃大仙區和元朗區舉行的社企市集,於社區埋下社會創新的種子。高峰會並於11月5日至11月10日期間舉行一系列的重要活動,包括Hong Kong Jam、「齊拼搏‧創未來」晚宴、國際研討會以及連串社區導賞和社創體驗,透過跨界別的合作為香港的社會創新凝聚動力。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為2017社企民間高峰會國際研討會致閉幕演講辭。

社企民間高峰會籌備委員會主席容蔡美碧女士


社企民間高峰會籌備委員會主席容蔡美碧女士就高峰會圓滿落幕表達對贊助團體及合作伙伴的衷心感謝。

香港南豐集團董事長及行政總裁梁錦松先生


香港南豐集團董事長及行政總裁梁錦松先生主持與三位閉幕演講嘉賓的研討環節,共商「以商業力量創變社會效益」的議題。

關於社企民間高峰會
社企民間高峰會為非牟利活動,由社會創業論壇主辦,並聯同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事務局、效率促進組及13個民間團體合辦。高峰會自2008年起每年舉行,每年參加人數約2,000人,當中不少與會者來自亞洲和大中華地區,印證了社會企業及社會創新在鄰近地區所受的關注和支持與日俱增。高峰會也成功凝聚本港民、商、官、學以及其他來自不同地區的人士,共同探討及推動社會創新及社企精神。
官方網址:http://www.se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