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培訓計劃 @ 油尖旺 —「渡船百聞—街坊故事同創舍」

日期:
12/9/2023
時間:
9:48 pm
-
6:00 pm
地點:
主辦機構
No items found.
協辦機構
No items found.
支持機構
No items found.
撥款資助機構
No items found.
贊助
No items found.

活動詳情

日期:2024年3月1日(星期五)

時間:4:30pm – 7:00pm

地點:基督教平安堂

主辦機構:社企民間高峰會

合辦機構:Good Lab 好單位

社區協作伙伴:樂地文化、MakerBay Foundation

場地伙伴:基督教平安堂

位處油尖旺區的渡船角,經歷過去近一世紀的變遷,已由昔日興旺的碼頭海岸變成安靜的社區一隅。去年市區重建局公布《油麻地及旺角地區研究》,渡船角將迎來不日而至的市區重建計劃,其帶來的改變尚未可知。

「渡船百聞——街坊故事同創舍」(下稱「本項目」)將推動為期三個月的社區共創歷程,旨在連結街坊鄰里,重組社區記憶,探索當刻的社區處境,並期望在共創屬於渡船角的故事過程中,展開對社區未來的想像。

我們現正招募協作者一起推動是次共創項目。我們將走進社區收集故事、運用創意呈現所得,並期望在項目尾聲與街坊分享成果,啟發對社區前路的討論。

計劃內容:

  1. 探索社區:走進社區,與街坊交流,收集及梳理社區故事。
  2. 故事共創:發揮創意,呈現蒐集所得的故事,記錄社區面貌。
  3. 成果分享:與街坊和公眾分享成品,期望藉此延續社區連結。

計劃歷程*:

2023年12月9日                 社區探索日

2023年12月16日               故事收集日

2024年1月6日                   故事共創工作坊

2024年1月13日及20日    創意成品製作室

2024年3月1至3月3日      社區故事創意展

*協作者必須完成整個計劃歷程

招募對象

  • 協作者:本項目將招募約10-15位喜歡探索社區、對社區營造有興趣的協作者,一起合力推動整個共創歷程。年滿18歲或以上,渡船角街坊優先。
  • 社區成員:本項目亦會招募渡船角社區成員,包括居民、商戶、當區機構、舊街坊及其他持份者,分享社區當中的故事。

語言:主要以廣東話進行 

費用:確認參與後,協作者需繳付港幣$500元按金,完成整個計劃歷程後將獲得全數發還。

報名方法: 

  1. 有興趣成為協作者的朋友,請於2023年11月24日前填妥報名表格https://bitly.ws/32c7H 
  2. 是次項目協作名額有限,我們或會邀請報名參加者於11月中下旬在網上見面,讓我們更了解你。 
  3. 合適的朋友將於11月30日或之前獲電郵通知確認參加項目。

此活動與Good Lab 好單位合辦,並由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