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培訓計劃@九龍城 - 社創新城寨2023: 社創x可持續發展課程

日期:
3/16/2024
時間:
2:00 pm
-
5:00 pm
地點:
主辦機構
No items found.
協辦機構
No items found.
支持機構
No items found.
撥款資助機構
No items found.
贊助
No items found.

活動詳情:

計劃開始日期:2024年2月1日 (星期四)

成果分享會日期:2024年3月16日 (星期六)

時間:2:00pm - 5:00pm

地點:零碳天地(九龍灣常悅道8號)-多用途會堂

主辦機構:社企民間高峰會

合辦機構:豐盛社企學會 (FSES)

甚麼是「SDGs」?「SDGs」長寫為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2030永續發展目標」,由聯合國於2015年時公布,希望全人類共同創造一個可持續發展的世界,以消除貧窮,減少不平等作為全球目標。

與九龍城區中學合作的「社創新城寨2023: 社創x可持續發展課程」,以「SDG1 - 消除貧窮」為重心,讓學生能自主參與與體驗創新的服務學習。計劃將完成初版SDGs本地化的教程,並於活動當天發佈全港第一本SDG1的教材套。

通過這個計劃,學生有機會獨立參與服務學習項目,探索他們的社區,獲得寶貴的實踐經驗,解決與貧困相關的問題,促進社會平等。而這本本地化的教材套能作為指南,幫助教育工作者和學生理解和應對SDGs的各個方面,使一眾教育工作者能夠把SDGs融入教學方法,使學生具備必要的知識和技能,致力於建設更美好的社會。

此活動與豐盛社企學會 (FSES) 合辦,並由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