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探索 @ 觀塘 —「未來學校旅行團@無障礙教育」—社創x社區x學校‍

日期:
2/27/2024
時間:
10:00 am
-
1:00 pm
地點:
主辦機構
No items found.
協辦機構
No items found.
支持機構
No items found.
撥款資助機構
No items found.
贊助
No items found.

‍活動詳情:

日期: 2024年2月27日 (星期二)

時間: 10:00am - 1:00pm

地點: 中華基督教會基順學校

主辦機構:社企民間高峰會

合辦機構:豐盛社企學會 (FSES)

世界經濟論壇於2020發佈了《未來學校:為第四次工業革命定義新的教育模式》白皮書,提出動員改變教育未來的新動力,建立廣泛和創新的聯盟,從而促進制度變革,並提及未來學校的8個關鍵轉變,其中一點就是 「無障礙和包容性學習」。

今年, 「未來學校旅行團@無障礙教育」在 中華基督教會基順學校推動【社創x社區x學校@起動九龍東】交流會,使本地學校成為無障礙及具包容性的學校,讓每個「不一樣」的學生都能獲得同等的教育和成長機會。當日設有校園導覽,帶領參加者參觀教學設施及學生的學習環境,最後設有交流活動環節,讓社創界人士與老師共同探索如何參與特殊教育領域,推動學校創新與發展,以跨領域的資源回應學生以及社區需要。

透過此活動,參加者能更深入了解本地最新的特殊教育發展,以及學校如何採用多元教學策略和設計教材。

此活動與豐盛社企學會 (FSES) 合辦,並由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