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區

日期:
11/26/2018
時間:
2:00 pm
-
6:00 pm
地點:
主辦機構
No items found.
協辦機構
No items found.
支持機構
No items found.
撥款資助機構
No items found.
贊助
No items found.

社創實驗室

日期: 2018.08.25

時間: 11:00am – 3:00pm

地點: H6 CONET

主題: 才華平等

社企民間高峰會@中西區「中西區社創實驗室」彙聚了超過80名企業、社企、非牟利機構及學界的代表。以「才華平等」 (Diversity in Talents)為主題,大家分組熱烈討論怎樣引進不同商業創新的思維,讓企業透過自身的營運模式,參與能為社會帶來更多效益的專案,並發掘互相合作的機會。

除此以外,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 黃何詠詩太平紳士 分享動員商家、長者、學生、家長,甚至外傭,參與區內多項創新活動的經驗;跨國企業KPMG 、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和周大福珠寶集團認為企業要擁抱改變,讓不同性別、年紀、種族和能力人士在團隊裡學習互相包容、合作,迸發出創新的火花。大家亦探討設計、文化藝術等「軟」才華怎樣在以經濟掛帥的社會發展。

校園講座

日期: 2018.11.21

時間: 1:00pm – 1:35pm

地點: 聖公會呂明才紀念小學

社區導賞

日期: 2018.11.26

時間: 2:30pm – 4:30pm

主題: 死亡之旅

十九世紀末,大批華人從國內遷徙到香港,聚居於上環一帶,惡劣的居住環境導致高死亡率,很多中國傳統安葬風俗開始在香港流傳。導賞團將帶領參加者走一趟「死亡之旅」,在中西區這古老的港人聚居地探討民間信仰與死亡儀式,認識早期的港人生活及醫療與衞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