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民間高峰會
2022

主題演講暨專題研討 B:創效投資3.0的新路向

從氣候變遷惡化到滯後的可持續發展目標,從新冠肺炎肆虐到戰禍塗炭生靈,我們看到人世間災劫連連,洪水淹城,山火焚林,糧食及燃料短缺。現今世界危機此起彼伏,急需要新一浪的創新想法、企業模式及規模效應去對付困境。現在,是時候行動了。

Global Steering Group for Impact Investment (GSG) 行政總裁 Cliff Prior先生將會在本主題演講中解釋創效投資如何匯聚公私營的重量級持份者,一起將各經濟元素轉化為有益於人類與地球的正面力量。

創效投資已經有長足的發展:從小規模基金發展至全新社會企業,再變成規模更大的基金以應付家庭、保健、教育等更大的議題。近年更發展出各種創效工具,用作評估上市公司的活動是否正面。

但危機仍然未解。氣候變化的影響不是等到2050年才浮現,而是已經迫在眉睫。可持續發展目標因疫情而難以達標。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亦為全球帶來災難與苦痛。

因此,我們需要你—創新者、社創家、天使投資者、資金提供者,一起將最好的想法化成具規模的行動。這是挑戰,亦是機會。讓我們一起為人類和地球建構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