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樺

香港「好單位」行政總裁

陸樺先生現為 Good Lab 好單位(www.goodlab.hk)的行政總裁。好單位是一個香港的社會創新平台,致力推動三方協作及「以人為本」設計為社區帶來正面影響。他曾策動本地多個社會和公共領域創新項目,促成了民間組織、政府和企業之間的嶄新跨界合作關係。

陸先生積極推動社區參與,活用「設計思維」連結社區人士、了解其需要並透過共創過程構思和實踐創新方案。此外,他曾領導多個能力建設和初創企業孵化計劃,在不同大專院校和社區圈子啟發和裝備年輕創變者。

另外,他熱心參與公共服務,現為香港特區政府多個諮詢委員會的委員,同時擔任「賽馬會社工創新力量」專責小組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共創策略委員會的成員。

在加入好單位之前,陸先生曾在倫敦、紐約和香港任職管理諮詢顧問,擁有豐富的專業和國際經驗。他於2021年獲獎為香港賽馬會學人,擁有芝加哥大學布斯商學院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和倫敦大學學院經濟學學士學位,並為LUMA Institute認可的「以人為本」設計從業專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