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國泰

香港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企業籌劃及人才發展部總經理集團內部審計總經理

廖國泰現為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企業籌劃及人才發展部總經理,負責統籌、推動和管理新世界發展及新世界集團的企業策略、管理系統、流程改進和商務和營運監檢,亦負責集團的人才培訓及發展工作,包括制定培訓策略和推動以「培訓為發展」為理念的人才發展舉措。同時,廖先生亦出任集團內部審計總經理,負責內部審計、風險管理及公司管治等事宜。

廖先生是一位專業會計師,亦是多個專業學會的成員,包括:香港、英國及加拿大專業會計師公會、香港及英國特許秘書公會和香港稅務學會。他亦是香港大學工商管理碩士,並於2011年完成中文大學法學博士課程。

加入新世界集團之前,廖先生曾於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服務五年,主要擔任會計核數,投資審查及稅務策劃。

廖先生在1993年加入新世界集團,任職其子公司協興建築的財務總監;於2003晉升為新創建集團服務管理組的財務總監;及後在2005年創立了新創建集團風險管理部,並成為該部門的負責人;2010年,廖先生兼任新世界集團培訓及發展部門主管;於2011年獲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委任,創立並主管新世界集團企業籌劃及人才發展部;2012年獲委任為集團內部審計總經理。

廖先生擁有超過20年的管理經驗,涉獵的範疇廣泛,包括策略流程改進、財務管理、成本控制、投資評估、風險管理、企業管治、內部監控、商務和營運監檢、業務重整和收購合併諮詢等。

此外,廖先生有超過10年負責機構內部培訓的經驗,特別在財務、風險管理和法律的範疇內,尤其著重推動配合公司發展的人才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