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嘉晉

香港「水耕細作」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

麥嘉晉先生為「水耕細作」的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此機構為亞洲第一家將創新農業科技與房地產結合的創科公司,於高度城市化的社區中建立「全環控智能移動水耕種植機」,為超市、餐廳、學校、辦公室、住宅提供可持續發展方案。憑藉新一代以雲端數據驅動的室內農業科技,我們團隊成功為客戶減少30%食物浪費,降低70%因運輸而造成的碳排放,並同時保留植物中所有營養價值及新鮮度。

「水耕細作」亦與本地非牟利機構合作建立「堅‧農圃」(K-FARM)── 一個位於堅尼地城卑路乍灣公園的公共休閒農圃項目,為香港以及亞洲首個結合室內水耕、魚菜共生和有機耕作系統的城市農圃。

在創辦「水耕細作」之前,他為一家國際管理資訊公司的管理顧問,專門研究策略規劃和執行、業務轉型和變革管理,主要客戶來自亞太區14個不同國家中的數個發展範疇,包括零售和快速消費品、運輸與物流、金融服務、公共服務及製造業。

 他現時擔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貿易及工業諮詢委員會非官守委員、消費者委員會委員、消費者訴訟基金委員和「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專項基金」(BUDFund) 審核小組委員。他致力促進新技術發展及創新技術商品化、提升產品質量以及為中小企業拓展海外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