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順文教授

香港恒生大學校長

何順文教授自2014年3月出任為香港恒生大學(前稱「恒生管理學院」)校長。他為英國、澳洲與加拿大註冊會計師。

現任香港廉政公署社區關係市民諮詢委員會主席和貪污問題諮詢委員會成員、香港童軍總會訓練委員會主席兼總會執行委員會委員、香港企業管治論壇主席、<亞洲商業倫理學報>(AJBE)編輯及<商業倫理學報>(JBE) 編委、香港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香港-東盟經濟合作基金會理事及多個國際團體的顧問。

他曾出任澳門大學副校長(學術)、香港浸會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院長兼企業管治與財務政策研究中心(CCGFP)主任,及香港中文大學會計學院院長。

在他帶領下,中大會計學院於1998年成為北美以外首間獲取環球權威審評機構「國際管理教育協會」(AACSB)認可的院校。他在2004年帶領浸大商學院成為亞洲首間院校簽章加入成為聯合國<負責任管理教育原則> (PRME)組織。在2005年合創每兩年一度的<世界商業倫理論壇>。在2007年主力開發由香港上市公司商會與浸大CCGFP合辦的<香港公司管治約章> 與<香港公司管治卓越獎>。在浸大,他帶領的一支本科生隊在2008年贏取了由CFA Institute舉辦的全球投資研究挑戰賽之世界冠軍。

何教授在企業管治、商業倫理與持份者為本管治模式的研究受到廣泛注視。在2008年,他為首位華人獲美國亞斯平學院 (Aspen Institute) 頒發「學界先鋒獎」(此獎被《金融時報》譽為商學院界的奧斯卡獎)。他在2008年亦獲環球商業道德與反貪機構Ethisphere評選為一百名在商業倫理最具影響力的人物。在2013年他獲中國民(私)營企業經濟研究會頒發「中國家族企業研究先鋒獎」,以表揚其在研究中國家族企業社會責任上的傑出貢獻。他曾三次獲美國會計學會(AAA)周年會議頒發分部最佳論文獎。

近年來,何教授作為「博雅+專業」教育模式的倡導者。他廣泛寫作及演說,分享他在培育具滿足感、靈性和社會責任感的畢業生之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