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添琳

香港南豐發展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香港南豐紗廠創辦人

張添琳女士現為南豐發展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負責管理集團全球主要城市的地產業務。

她亦是南豐紗廠的創辦人,見證着於50年代落成的紡織工廠活化成為一個集創新、初創企業培育基地、零售、藝術文化及學習體驗於一身的國際性地標。她最近埋首於集團的社創研究計劃SEWIT。 當中包括,社區共融, 環境持續發展,身心健康平衡,資訊及科技研發。藉着南豐紗廠項目、其曾於AECOM(亞洲)擔任園景設計師並兼任香港大學建築學院「城市品牌」課程客席講師的經驗,她希望激勵年輕一代,推動香港的領導及創意潛力。

此外,她跟朋友創辦 NarrativeHK,倡議推動積極向前的社會態度,引領年輕領䄂探討香港的長遠城市定位。她還另開設香港首間集合整套健身訓練體系中心 CrossFit gym Asphodel Fitness& Performance。

她於哈佛大學取得景觀規劃設計碩士學位,另於柏克萊加利福尼亞大學取得分子和細胞生物學學士學位。

哈佛設計硏究院領導委員會成員

城市土地學會執行會委員

團結香港基金會諮詢委員會委員

非物質文化遺產諮詢委員會委員

古物諮詢委員會成員

香港旅遊發展局委員會委員

香港生命科技青年會顧問

人工智能設計硏究所諮詢委員會委員

惜食堂董事會成員

博物館諮詢委員會 藝術專責委員會委員

信言設計大使受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