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Bart HOULAHAN

美國B Lab共同創辦人

Bart Houlahan與同伴Jay Coen Gilbert和Andrew Kassoy於2006年共同創立B Lab。B Lab是一個非牟利組織,目標是以商業為手段達到共益效果,它改寫了商業只為盈利的定義。B Lab向有共同理念並達到標準的企業發出證書(50個國家超過2600間公司已獲發證書),並提供簡單指引讓其他公司學習營運方法。B Lab鼓勵公司使用B Impact Assessment評核標準來計算以及管理自己的社會和環境影響(現已有8000間公司參與),從而有機會讓公司量度其管治是否符合公司的公益宗旨(全美有37個州已立法要求計算企業公益,另有11個地方正籌備立法)。

成立B Lab前,Bart是市值達2.5億美元的籃球鞋和用品公司AND 1的主席。他是阿斯彭研究所的Henry Crown院士、2014 Skoll Award社企大獎得主、2015 John P. McNulty Prize大獎得主、美國杜克大學社企發展中心諮詢委員會成員、Wharton Impact Investing Initiative成員、G8影響力計算工作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