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承俊

香港及新加坡「廚尊」創辦人及執行董事

Koh Seng Choon先生是新加坡第一間為殘疾及弱勢社群而設的食物攤檔培訓學校「廚尊」的執行總監。

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新加坡造船廠,其後決定赴英國謝菲爾德大學進修。短短3年內,他以一級榮譽獲得了工程和工商管理雙榮譽學位。他亦擁有英國克蘭菲爾德技術學院的電腦製造理學碩士學位。畢業後他留英出任一家鋼鐵鑄造廠的管理工作,為該公司的策略性發展遊走中國、印尼和美國進行業務併購。隨後他在英國擔任ISO 9000評估員,及後回到新加坡擔任Coopers & Lybrand International的高級經理。

他於1997年成立了自己的管理顧問公司,幫助中小型企業在中國和印度的戰略規劃和業務發展。他是數家華南國營企業及印度主要家族企業的顧問。他在印度和中東的寶貴經驗,令他被任命為IE Singapore的出口教練之一,以扶植本土企業發展海外業務。2005年,他被任命為新加坡餐廳協會執行董事,負責新加坡飲食業的結構重整,並協助建立了中國廚藝培訓學校。2010年10月,他創辦了培訓學校「廚尊」,培養殘疾和弱勢人士成為食品攤檔營業員,並榮獲2015年新加坡社會企業獎。2019年於香港成立「廚尊」。

在業餘時間,他在S P Jain管理中心為MBA學生講授企業家精神,並協助Selarang戒毒中心康復者以及樟宜監獄A5及B4座的提早釋囚們實現他們的創業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