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韶瑋

新加坡設計理事會副執行理事長

王韶瑋(Emily Ong)女士是新加坡經濟發展局旗下設計理事會的副執行理事長,在新加坡「設計2025規劃」中領導多個項目及團隊進行政策研究。該規劃的目標是將新加坡發展成創意為本的經濟體及設計為本的宜居城市。

她於2016年加入新加坡設計理事會,之前曾於通訊、媒體、設計、藝術及文化保育等多個公私營機構工作25年。她亦曾擔任新加坡通訊及新闻部的工業發展及經濟研究主管,專責就通訊、媒體、設計行業制定及審議政府政策。在新加坡的兩大藍圖「資訊媒體2025規劃」及「設計2025規劃」上,她亦擔任主要職務。

除了制定政策外,她歷任新加坡經濟發发展局、新加坡媒體發展局、國際出版機構Miller Freeman及上市公司Singapore Press Holdings,在協助商企及個人發展創意工業上有豐富經驗。

她持有新加坡國立大學商業管理學士、西澳洲大學商業管理學碩士,另曾於2018年5月修讀INSEAD Asia的創意設計行政課程。她於2021年在香港理工大學以優等成績獲颁設計學(設計策略)碩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