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ot WASHOR

美國 Big Picture Learning 聯合創辦人

擁有教育博士學位的 Elliot Washor 過去40年從事教育改革及學校設計工作,擔任教師、校長、行政人員、設計師、製片,亦有公開演講及寫作,23年前於美國普洛威頓斯創辦 Big Picture Learning和Met Center,以學生為本並讓學生在現實世界中學習,該校獲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及不同機構讚許為最有創意的高中。鑒於 Big Picture 模式的成功,現已在澳洲、伯利茲、加拿大、中國、印度、意大利、以色列、肯亞、荷蘭及新西蘭開辦超過100間國際學校。他專注於學校模式設計,由農村至城市的幼稚園以至大學也包括在內,將學校與社區聯繫,了解學生及成人在正式學校環境內外如何學習。他亦為美國不少州郡設計學習系統。

他獲佐治盧卡斯教育基金選為12位最勇敢教育家,也是全球百大最有影響力的教育家。他關於創新教學法及設施的論文獲創意學校國際論壇 DesignShare 的優異獎。此外,他任執行監製的 Big Picture Learning 公共服務影片獲地區性艾美獎。

他現時的其中一項主要工作是擔任加州MUSE School的學習總監, 發展該校創新課程, 並分享至其他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