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Hongjoo HAHM

泰國「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方案副執行秘書

Hongjoo Hahm於2016年1月起加入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擔任副執行秘書,2018年5月至12月處任執行秘書。之前,他曾任職於世界銀行,歷任多個職務,包括:「水資源綜合實踐」項目高級顧問、巴爾幹半島事務主管經理、世界銀行耶加達基建(運輸、能源、都市、水資源和衞生)單位主管、阿齊特區海嘯後重建項目經理、日惹特區地震後重建項目經理、耶加達水災救援項目經理。

他也曾在投資銀行高盛集團出任「中央銀行、官方機構與主權基金部門」全球主管五年,另曾於亞洲開發銀行和韓國教育開發院工作。此外,他於紐約大學、皇后學院和紐約城市大學任教經濟系。

他於埃及開羅美國學院畢業,後獲美國威廉與瑪麗學院文學學士學位、英國倫敦經濟學院研究碩士學位、美國紐約大學博士學位。他另獲美國哈佛大學商學院行政工商管理碩士、英國劍橋大學可持續發展項目文憑。他另畢業於韓國第三陸軍士官學校,曾於韓國入伍參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