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思熹博士

香港社創校園創辦人
香港豐盛社企學會有限公司董事兼首席架構師
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兼任講師;香港社企民間高峰會九龍東(九龍城、黃大仙、觀塘)區主席

謝思熹博士為社創校園創辦人及香港中文大學兼任講師,在社創教育方面有豐富經驗。自2014年,社創校園已走進360所中小學,接觸及培訓超過5萬名青年。2022年,他更聯同教育界創辦21世紀教育研討會並兼任副主席,以推動未來學校及創新教育發展,創造新的教育範式,為香港學生提供多元出路,以應對未來多變的社會。

同時,謝博士也擔任豐盛社企學會董事及首席架構師、城市睦福團契董事,教會關懷貧窮網絡顧問等多個社福機構公職,致力聯合各界推動本地社創,達至創新扶貧的果效。過去3年,社創基金協創機構(創新園)已有超過專業導師70人,並培訓出85隊青年社創家團隊,服務過萬名弱勢社群。

謝博士潛心創新教育、生命教育、世代差異、青年特性與轉化及社創相關的研究,現為AM730、經濟通、信報通識等多個媒體平台撰寫文章,其出版書籍包括:《賺出精彩人生:12 個社會企業的創意革命》、《狼群中的羊》、《神學.轉化.行動:城市 X 生命的12個實踐》,及多本與社創及價值觀相關的中學教材。

為了探討教育在未知且持續變化的未來中之定位,以及新常態下未來教育的發展方向,謝博士與教育和創新領域的專家、校長、資深教育工作者共同推動二十一世紀教育研討會,並先後舉辦「未來學校的想像:創新與傳承」(2022年)、「創新教育___,迎接___未來」及「社創 x 創新教育博覽」(2023年),盼能以跨界別的合作,為香港教育制度帶來變革,以回應變化中的香港教育。2023年,謝博士亦於的Education 2.0 Conference 2023@ Dubai, UAE中,同時獲頒Outstanding Leadership Award及 Visionaries Award兩項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