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翠珊

香港豐盛社企學會社會創新及發展總監
香港豐盛社企學會社會創新園項目策劃經理

吳翠珊女士是豐盛社企學會(簡稱「豐盛」)的社會創新及發展總監,也是「創新園」項目策劃經理,該項目獲得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 (社創基金)全力支持,並旨在培育青年透過社會創新解決社會貧窮問題的孵化計劃。「豐盛」的使命是貢獻專業,推動香港的社會創新實踐,轉化及建構更美好城市。「豐盛」成立於2011年,作為平台組織和社會創新推動者,為香港社會創新的發展及生態系統作出貢獻。吳女士積極探索及推動跨界別並與不同背景的持份者合作,現時的合作伙伴包括社會企業、社會創新者/企業家、政府、慈善機構、家族基金、商務企業、非政府組織、學術界和學校、來自各界專業人士組成的知識型義工等,積極開拓創新項目,切合不斷改變的社會需要。

吳女士2020 年正式加入「豐盛」負責管理「創新園」項目,早在2013 年已經是一位資深的知識型義工。她是「十一良心消費運動」的核心成員,積極連結公眾及社會各界人士支持社會企業。2015年,她被委任為「十一良心消費運動」的項目負責人,並至力促進商務企業和良心消費者支持社會企業。她在「豐盛」的其他參與包括:從2014年至今擔任「社創校園」項目(SEnSE)的顧問; 2014 年在社會企業管理課程擔任導師 (MSE HKU SPACE);2015/2016年成為豐盛董事會成員;2016-2018年為香港社會創新學院的項目經理; 2014-2019 年「使命商道」論壇 (BaMF) 項目負責人及社會企業教練等。 吳女士在推動社創教育工作不遺餘力,並將豐富的商業網絡帶入「豐盛」。

吳女士在商業領域擁有超過 20 年的銷售、營銷和項目管理經驗,亦是一名創業家,過往為醫療保健領域的國際公司提供諮詢服務。她擁有國際製藥科學碩士學位和化學專業學士學位。她是一名基督徒,在宗教界亦支持不同的城市轉化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