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晞文

香港 Shifted 創辦人及行政總裁

伍晞文為Shifted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這是香港第一間專注於社會影響力債券的社會融資中介公司。之前,她曾於英國政府內閣辦公室旗下的社會投資和財務團隊工作,向英國政府提出政策建議以發展英國的社會養老基金。她亦曾於Bridges Fund Management旗下的社會影響力債券基金工作,該基金會是一個私募基金,主力研究英國的可持續影響力投資。於Bridges工作時,她幫助研發出一個創新財務模式,用以評估英國政府基金Fair Chance Fund撥款下,為政府提供服務的供應商是否有長期價值。

伍晞文曾於心苗(亞洲)慈善基金負責投資者關係管理,該基金會是香港政府社創基金旗下的一個中介人,幫助初創社企發展。她投身社會影響力投資研究及顧問服務前,主要研究股票投資,獲彭博評為中國及香港公共事務界別頂尖分析員。她具有為本港公共事業及消費企業首次公開招股上市的豐富經驗。

她持有多倫多大學國際關係及經濟學學士。及後,她獲頒「郭氏本科生獎學金」入讀英國牛津大學拉瓦尼克公共政策學院,取得公共行政學碩士學位。她亦曾獲香港牛津及劍橋學會頒發學者獎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