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英琦,太平紳士

香港社企民間高峰會籌備委員會副主席
香港創不同協作創辦人及主席

黃英琦女士身兼數職,除了是執業律師,也是創意教育推動者、文化倡議者及社會創新者。

本著教育創新和創意公民社會的理念,她在1998年創辦了香港當代文化中心及在2006年創立香港兆基創意書院,為香港首所推動創意教育,培育香港新一代文化創意產業人才的高中學校。

她在2010年創辦Make A Difference創不同(www.mad.asia),鼓勵亞洲青年推動社會正面改變。在2012年,她更開設好單位 (www.goodlab.hk),一個行動型智庫、共享空間及推動社會創新的平台,致力推動社會創新及跨界合作。

自2017年,作為教育燃新董事,她策劃了為本地老師培力的「創新教師夥伴計劃」,讓老師能回應學生需要,孕育及實踐創新點子。

在1995-2008年期間,她曾任民選市政局議員、灣仔區議員及灣仔區議會主席。 她是美國加州波莫納學院榮譽文學士、香港大學教育碩士,嶺南大學、香港教育大學及浸會大學榮譽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