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塘社创实验室

延续上年主题「再思30」,今年举行了「再享30」,要真正应用改变,就要在新常态下转变享受生活的态度。 30个任务让参加者从个人、社会及环境来互相了解。从反思中领悟,重塑人生。

点子1-以关怀连结他人

景国祥先生曾作为义工去派食物给长者,其后发现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不止是由食物和物资维持,更是由彼此的互动和投入度所维系。尤其在疫情期间,我们更应多关心家人和邻居,加强彼此的联系。

点子2-连结内在的自我

Elizabeth Ng女士曾忽视内在的自我,但在完成活动中的30个任务时,她发掘了自我。因此,保留一些宝贵时光给自己,以寻找自我和反思自我,才能找回内心的平静。

点子3-以本土产品连结社群

Elizabeth Ng女士认为购买本土产品,能连结社群和社会,她亦惊讶于有很多优质的产品都是香港制造的。大家可借着购买香港制造的产品,来支持和联系社会。

点子4-重用塑胶制品,连结自然

不同的讲者均提到重用塑胶制品可以连结自然,Elizabeth Ng女士亦以利用塑胶饮管来种植植物为例,而Noel Lam女士建议可尝试素食。踏出第一步,实行环保虽非易事,但偶尔尝试一下,也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