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民间高峰会2018国际研讨会闭幕

日期:
时间:
-
地点:
主办机构
No items found.
协办机构
No items found.
支持机构
No items found.
拨款资助机构
No items found.
赞助
No items found.

超过3,200 民商学官界别人士参与 

(香港,2018年11月24日)第十一届社企民间高峰会 (「SES 2018」) 国际研讨会,今天举行闭幕演讲,宣布将发表首个社企学术论坛报告及Ashoka于香港委任首2位院士。一连三日的国际研讨会录得超过3,200人次参与,对比去年有7%增长。

讲者交流

SES 2018国际研讨会闭幕演讲,由世界最大型以改善儿童生活为目标的行动计划、印度Design for Change 创办人 Kiran Bir SETHI 担任演讲嘉宾。Design for Change 至今于61个国家运作,服务超过20万名儿童及65000名教师。她呼吁建立FIDS教育模式,即感受/想象/执行/分享(feel/imagine/do/share),让儿童发展成为有良好品德、有热诚、富同情心的创意领袖。

首届社企学术论坛吸引超过百位学者、学生及公众参与,当中引发的热烈辩论认为社会企业家实在能够解决社会问题,另外亦将会参考国际及本港社创研究方向于明年初发出报告。

社企民间高峰会筹备委员会主席容蔡美碧女士表示﹕「我们很高兴Ashoka在香港宣布首次委任两位香港院士,并成立香港办事处,作为亚洲区基地。」Ashoka三十五年来,严格挑选致力并成功为社会创新带来贡献的人,委任成为终身院士。以上提过的首任香港院士为Green Monday 的杨大伟及Fair Employment Agency 的Scott Stiles。

二十多场主题研讨会其他亮点包括﹕

  • 社企民间高峰会其中有不少嘉宾认为 - 所有企业均能塑造长远发展成为「社会企业」、或者拥有「富社会使命的企业」之长远愿景;
  • 创新投资在本届社会社企民间高峰会内受到许多关注,其中环节通过商业、金融、社会及政府等角度出发、并以亚洲区内例子作出评估影响力投资及社会影响力债劵的利弊;
  • 印度尼西亚Danone Aqua 的讲者Ms Corine Tap展示印度尼西亚首个100%循环再造胶樽个案,引起与会者减少塑料废物的回响及建议讲者再度来港与相关人士及政府介绍此案例。
社企民间高峰会2018大合照

SES 2018国际研讨会于过去一连三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邀请超过六十位国际及本地讲者,举行了二十场研讨会、两场工作坊、两场主题讨论、三场主讲论坛、一场互动总结论坛,反应非常热烈。是次论坛首次有年龄及至五岁的小朋友参与,以「快乐创新  为民所享」为主轴,通过四大主题探讨商界、艺术、可持续发展、社会方面的议题,引导来自民、商、学、官界别的参加者发掘更多推动社会发展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