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培训计划 @ 油尖旺 —「渡船百闻—街坊故事同创舍」

日期:
12/9/2023
时间:
10:00 am
-
6:00 pm
地点:
主办机构
No items found.
协办机构
No items found.
支持机构
No items found.
拨款资助机构
No items found.
赞助
No items found.

活动详情:

日期:2024年3月1日(星期五)

时间:4:30pm – 7:00pm

地点:基督教平安堂

主办机构:社企民间高峰会

合办机构:Good Lab 好单位

社区协作伙伴:乐地文化、MakerBay Foundation

场地伙伴:基督教平安堂

位处油尖旺区的渡船角,经历过去近一世纪的变迁,已由昔日兴旺的码头海岸变成安静的社区一隅。去年市区重建局公布《油麻地及旺角地区研究》,渡船角将迎来不日而至的市区重建计划,其带来的改变尚未可知。

「渡船百闻—街坊故事同创舍」(下称「本项目」)将推动为期三个月的社区共创历程,旨在连结街坊邻里,重组社区记忆,探索当刻的社区处境,并期望在共创属于渡船角的故事过程中,展开对社区未来的想像。

我们现正招募协作者一起推动是次共创项目。我们将走进社区收集故事、运用创意呈现所得,并期望在项目尾声与街坊分享成果,启发对社区前路的讨论。

计划内容:

  1. 探索社区:走进社区,与街坊交流,收集及梳理社区故事。
  2. 故事共创:发挥创意,呈现搜集所得的故事,记录社区面貌。
  3. 成果分享:与街坊和公众分享成品,期望借此延续社区连结。

计划历程*:

2023年12月9日                   社区探索日

2023年12月16日                 故事收集日

2024年1月6日                     故事共创工作坊

2024年1月13日及20日      创意成品制作室

2024年3月1日至3月3日    社区故事创意展

*协作者必须完成整个计划历程

招募对象:

  • 协作者:本项目将招募约10-15位喜欢探索社区、对社区营造有兴趣的协作者,一起合力推动整个共创历程。年满18岁或以上,渡船角街坊优先。
  • 社区成员:本项目亦会招募渡船角社区成员,包括居民、商户、当区机构、旧街坊及其他持份者,分享社区当中的故事。

语言:主要以广东话进行 

费用:确认参与后,协作者需缴付港币$500元按金,完成整个计划历程后将获得全数发还。

报名方法: 

  1. 有兴趣成为协作者的朋友,请于2023年11月24日前填妥报名表格:https://bitly.ws/32c7H
  2. 是次项目协作名额有限,我们或会邀请报名参加者于11月中下旬在网上见面,让我们更了解你。
  3. 合适的朋友将于11月30日或之前获电邮通知确认参加项目。

此活动与Good Lab 好单位合办,并由民政及青年事务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