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培训计划@九龙城 - 社创新城寨2023: 社创x可持续发展课程

日期:
3/16/2024
时间:
2:00 pm
-
5:00 pm
地点:
主办机构
No items found.
协办机构
No items found.
支持机构
No items found.
拨款资助机构
No items found.
赞助
No items found.

活动详情:

计划开始日期:2024年2月1日 (星期四)

成果分享会日期:2024年3月16日 (星期六)

时间:2:00pm - 5:00pm

地点:零碳天地(九龙湾常悦道8号)-多用途会堂

主办机构:社企民间高峰会

合办机构:丰盛社企学会 (FSES)

什么是「SDGs」? 「SDGs」长写为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2030永续发展目标」,由联合国于2015年时公布,希望全人类共同创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世界,以消除贫穷,减少不平等作为全球目标。

与九龙城区中学合作的「社创新城寨2023: 社创x可持续发展课程」,以「SDG1 - 消除贫穷」为重心,让学生能自主参与与体验创新的服务学习。计划将完成初版SDGs本地化的教程,并于活动当天发布全港第一本SDG1的教材套。

通过这个计划,学生有机会独立参与服务学习项目,探索他们的社区,获得宝贵的实践经验,解决与贫困相关的问题,促进社会平等。而这本本地化的教材套能作为指南,帮助教育工作者和学生理解和应对SDGs的各个方面,使一众教育工作者能够把SDGs融入教学方法,使学生具备必要的知识和技能,致力于建设更美好的社会。

此活动与丰盛社企学会 (FSES) 合办,并由民政及青年事务局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