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培训计划@油尖旺 -「搅掂!小店创意实验室」

日期:
11/12/2022
时间:
12:00 pm
-
6:00 pm
地点:
油尖旺
主办机构
No items found.
协办机构
No items found.
支持机构
No items found.
拨款资助机构
No items found.
赞助
No items found.

「搅掂!小店创意实验室」

油尖旺区是香港最多元化的地区之一,多年来演化出独有地区文化。当区的小店既是地区经济场所、社区邻里桥梁,亦是盛载着人情故事、生活姿彩的地方。在疫情的愁云之中,我们如何将油尖旺化为社区实验室,尝试连结邻里,善用社区小店的独特角色,发挥创意和行动力,为社区搅搅新意思?

「搅掂!小店创意实验室」 是一个为期两个月的社区共创历程,其中包括合共两节以「设计思维」为框架的工作坊,带领参加者探索社区、共创新构思。在第一节的「共学工作坊」,我们将邀请嘉宾分享油尖旺社区文化,并带领参加者走访区内大街小巷,亲身聆听小店的故事,探寻区内蕴藏的文化和生活面貌之余,与小店建立更紧密的关系。随后的第二节「共想工作坊」,参加者将与小店组成实验伙伴合作,创想大小构思。

参加者完成首两次工作坊后将获得小额起动基金,在社会创新同行者与社区协作伙伴的支持下,继续与小店携手共创,并将于计划尾声的「成果分享日」当天实践构思,与社区共享成果。

计划亮点:

- 专题分享:演讲嘉宾以文化角度解读油尖旺社区和小店

- 社区文化游学:走访油尖旺大街小巷,深入认识社区及文化特色

- 与小店共创实验:活用设计思维,与小店及其他社区成员共创实验点子

- 实践创意行动:获发小额起动基金,并在社会创新向导的同行下实践构思

计划历程*:

重点日期

2022/09/24 共学工作坊

2022/10/02 共想工作坊

2022/10/03 - 11/06 共创实验阶段

2022/11/12 成果分享日

*参加者必须完成整个计划历程

计划期间:2022年9月至11月

对象:对社区文化或社区创新有兴趣的朋友(油尖旺街坊优先)

语言:主要以广东话进行

费用:确认参与后,参加者需缴付港币$500元按金。参加者完成整个计划历程后将获得发还全数按金。

报名方法:

有兴趣参与这次共创历程的朋友,请于2022年8月24日前报名参加:https://forms.gle/jSqUA9dtBYbHE2hH9

由于是次项目参加名额有限,我们或会邀请报名参加者于8月下旬在网上见见面,让我们更了解你。

合适的朋友将获邀于9月16日出席启程踫面会,确认参加项目。

计划主办:社企民间高峰会

协办单位:Good Lab 好单位  (www.goodlab.hk)

社区协作伙伴:

天主教香港教区 劳工牧民中心-九龙(https://dpcwkln.hkccla.org.hk)

生命工场  (https://lifeworkshop.org.hk)

REstore 个体小店文化保育(@restore.lifeworkshop)

赞助机构:民政及青年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