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区

日期:
11/26/2018
时间:
2:00 pm
-
6:00 pm
地点:
主办机构
No items found.
协办机构
No items found.
支持机构
No items found.
拨款资助机构
No items found.
赞助
No items found.

社创实验室

日期: 2018.08.25

时间: 11:00am – 3:00pm

地点: H6 CONET

主题: 才华平等

社企民间高峰会@中西区「中西区社创实验室」汇聚了超过80名企业、社企、非牟利机构及学界的代表。以「才华平等」 (Diversity in Talents)为主题,大家分组热烈讨论怎样引进不同商业创新的思维,让企业透过自身的营运模式,参与能为社会带来更多效益的项目,并发掘互相合作的机会。

除此以外,中西区民政事务专员 黄何咏诗太平绅士 分享动员商家、长者、学生、家长,甚至外佣,参与区内多项创新活动的经验;跨国企业KPMG 、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和周大福珠宝集团认为企业要拥抱改变,让不同性别、年纪、种族和能力人士在团队里学习互相包容、合作,迸发出创新的火花。大家亦探讨设计、文化艺术等「软」才华怎样在以经济挂帅的社会发展。

校园讲座

日期: 2018.11.21

时间: 1:00pm – 1:35pm

地点: 圣公会吕明才纪念小学

社区导赏

日期: 2018.11.26

时间: 2:30pm – 4:30pm

主题: 死亡之旅

十九世纪末,大批华人从国内迁徙到香港,聚居于上环一带,恶劣的居住环境导致高死亡率,很多中国传统安葬风俗开始在香港流传。导赏团将带领参加者走一趟「死亡之旅」,在中西区这古老的港人聚居地探讨民间信仰与死亡仪式,认识早期的港人生活及医疗与卫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