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muga RETNAM

越南MARA市場準入及監管事務合夥人
西班牙Fundacion Metropoli印度支那半島的特別顧問

Shanmuga Retnam先生是新加坡的商业领袖,他在亚洲的私营与公营界别建立业务和发动行业主导项目方面享有盛名。在现任东盟主席的带领下,他继续在Fundación Metrópoli基金会全球咨询小组担任印度支那半岛的特别顾问,亦为东盟智慧城市网络(ASCN)的电子论坛管理委员会成员。目前,他是Metropoli的Ecopark创新区项目团队的成员,向全球推广Red River Territorial Diamond。

在进入贸易咨询会之前,他曾担任全球履约事宜的亚太区副总裁,管理亚太地区的新兴市场。在履行企业职责的同时,他担任新加坡直销协会的主席,让这个新崛起的行业改头换面,继而受雇于新加坡总理府设计和执行宏伟世界城市峰会,因此更在2008年获得了部长奖。在他担任新加坡政府项目总监期间,他曾服务于治理与领导力中心和宜居城市中心。

他生长于新加坡,本身为斯里兰卡泰米尔族裔,自2014年于越南与妻子居住, 并在当地被公认为湄公河地区的跨界战略,城市品牌和城市方案方面的思想领袖。他曾担任越南新加坡商会副主席,并于2019年担任贸易发展委员会主席。

作为越南MARA的合伙人,他提升了该国专业经济咨询服务的水平,以支持和促进越南的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