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olette TONG

香港The Wave执行副总裁

Nicolette Tong 女士在建立创业生态圈及商业营运方面具备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在多年的营运经验中,她帮助不少公司持续发展成跨国业务。

她现时是The Wave 的执行副总裁。 The Wave 是一间集活动场地、共享工作间和服务式办公室于一身的B Corp认证共益企业。她负责为客户提供产品、服务、营运策略方向,在过去3年帮助超过500间初创企业和中小企发展业务。

同时,她是The Stile Initiative 的领导者。 The Stile Initiative 是一个以香港为基地的初创加速计划,借投资于初创企业将「业务发展」与「创企投资」结合。 The Stile Initiative 协助初创企业提高市场需求、拓展市场业务及于亚洲地区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长远而言,此计划期望为初创企业创造互惠互利的业务增长,共同建构可持续发展的商业生态圈。她擅长探究趋势前景、开拓需求、构想业务和实行战略来发展业务,达到可观的关键绩效指标。

她另获ICF / ACSTH国际教练认证,成为认可教练。她与学员分享生活和职场经验,帮助他们认识自我,认清目标,释放潜力。

在加入The Wave 之前,她曾担任Compass Offices营运及IT部的地区副总裁6年,并帮助该公司扩展至亚太、中东和东欧地区的9 个城市,成立30 多个中心,雇用了300多名员工。

她亦曾在1999 年至2008 年担任The Executive Centre 的集团总经理,帮助公司制定企业服务标准,让该公司在9 年内从3 个地点扩展到30 多个地点,遍布16个城市。在过去的20年,她帮助不少公司发展为千人规模的企业,在15个国家中把业务扩张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