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添琳

香港南丰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香港南丰纱厂创办人

张添琳女士现为南丰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负责管理集团全球主要城市的地产业务。

她亦是南丰纱厂的创办人,见证着于50年代落成的纺织工厂活化成为一个集创新、初创企业培育基地、零售、艺术文化及学习体验于一身的国际性地标。她最近埋首于集团的社创研究计划SEWIT。当中包括,社区共融, 环境持续发展,身心健康平衡,资讯及科技研发。借着南丰纱厂项目、其曾于AECOM(亚洲)担任园景设计师并兼任香港大学建筑学院「城市品牌」课程客席讲师的经验,她希望激励年轻一代,推动香港的领导及创意潜力。

此外,她跟朋友创办 NarrativeHK,倡议推动积极向前的社会态度,引领年轻领䄂探讨香港的长远城市定位。她还另开设香港首间集合整套健身训练体系中心 CrossFit gym Asphodel Fitness & Performance。

她于哈佛大学取得景观规划设计硕士学位,另于柏克莱加利福尼亚大学取得分子和细胞生物学学士学位。

哈佛设计硏究院领导委员会成员

城市土地学会执行会委员

团结香港基金会咨询委员会委员

非物质文化遗产咨询委员会委员

古物咨询委员会成员

香港旅游发展局委员会委员

香港生命科技青年会顾问

人工智能设计硏究所咨询委员会委员

惜食堂董事会成员

博物馆咨询委员会 艺术专责委员会委员

信言设计大使受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