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Bart HOULAHAN

美国B Lab共同创办人

Bart Houlahan与同伴Jay Coen Gilbert和Andrew Kassoy于2006年共同创立B Lab。 B Lab是一个非牟利组织,目标是以商业为手段达到共益效果,它改写了商业只为盈利的定义。 B Lab向有共同理念并达到标准的企业发出证书(50个国家超过2600间公司已获发证书),并提供简单指引让其他公司学习营运方法。 B Lab鼓励公司使用B Impact Assessment评核标准来计算以及管理自己的社会和环境影响(现已有8000间公司参与),从而有机会让公司量度其管治是否符合公司的公益宗旨(全美有37个州已立法要求计算企业公益,另有11个地方正筹备立法)。

成立B Lab前,Bart是市值达2.5亿美元的篮球鞋和用品公司AND 1的主席。他是阿斯彭研究所的Henry Crown院士、2014 Skoll Award社企大奖得主、2015 John P. McNulty Prize大奖得主、美国杜克大学社企发展中心咨询委员会成员、Wharton Impact Investing Initiative成员、G8影响力计算工作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