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 Sahariar Hasan JIISUN

孟加拉Access to Information (a2i) Programme全国顾问

Md Sahariar Hasan Jiisun先生在过去近50 年来担任孟加拉政府资讯传讯科技部门a2i的策略顾问,协助该国政府管理12000名资讯科技企业家向全国提供服务。他另为联合国、Facebook 等多个机构的项目提供顾问意见,并致力帮助基层发展创新及企业。

他在土耳其、约旦、孟加拉和哥伦比亚协助国内流离失所者发展全球市场的企业、电子商贸和自由职业业务,从而改善他们的生计。他亦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提供意见,利用电子商贸及国内外市场联系,以发展农村经济及确保难民生计。

自2011年起,他开始从事电子商贸,在区块链和金融科技上与多个跨国平台合作,亦是世界银行、哈佛、福特、Uyolo等机构多个项目的大使。他成立健康科技平台Bloodman,为数码科技不足的孟加拉国人民提供服务。他亦在Facebook提供意见以发展其捐血项目。
他于达卡大学取得资讯科技系统学士及硕士学位,致力发展创新科技及提倡企业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