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启源工程师

香港iEnterprise 首席执行官

拥有超过10年在跨国顾问公司和政府项目的工程背景,郭启源工程师目前是iEnterprise的首席执行官,致力于开发具有社会创新运营的包容性技术,并在「共融智慧城市」的框架下为弱势社群提供就业机会。他在2023年获得了「香港工程师学会(HKIE)年度青年工程师奖」。

他是润晋设计和建筑的创始人,该公司是iEnterprise的子公司,也是自2018年以来香港首家涉足土木与绿色工程行业的社会企业,旨在整合利益相关者的利益,以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的角度创造共享价值。他在绿色基础设施和资讯技术领域成功建立了一支由超过80名残疾人士、少数族裔及前科者组成的专业团队,并为他们提供在职培训,部分成员进一步在香港建造业议会(CIC)获得大学学位和专业资格。

他还担任香港工程师学会土木工程部创新小组委员,香港特别行政区民政及青年局青年社区建设委员会委员及游乐设施(安全)条例上诉委员会委员。他积极参与香港国际青年商会(JCI)各种服务和培训项目,包括JCI创意青年企业家和可持续发展目标(SDG)先驱计划。郭启源亦是数码港企业家和香港科技园项目。

他是一位注册专业工程师、特许土木工程师和获认证的无障碍核心能力专业人士。他获得了香港都会大学职业健康和安全文凭、香港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士学位以及香港大学环境工程硕士学位。目前,他正在上海财经大学攻读金融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