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韶玮

新加坡设计理事会副执行理事长

王韶玮(Emily Ong)女士是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旗下设计理事会的副执行理事长,在新加坡「设计2025规划」中领导多个项目及团队进行政策研究。该规划的目标是将新加坡发展成创意为本的经济体及设计为本的宜居城市。


她于2016年加入新加坡设计理事会,之前曾于通讯、媒体、设计、艺术及文化保育等多个公私营机构工作25年。她亦曾担任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的工业发展及经济研究主管,专责就通讯、媒体、设计行业制定及审议政府政策。在新加坡的两大蓝图「资讯媒体2025规划」及「设计2025规划」上,她亦担任主要职务。


除了制定政策外,她历任新加坡经济发发展局、新加坡媒体发展局、国际出版机构Miller Freeman及上市公司Singapore Press Holdings,在协助商企及个人发展创意工业上有丰富经验。


她持有新加坡国立大学商业管理学士、西澳洲大学商业管理学硕士,另曾于2018年5月修读INSEAD Asia的创意设计行政课程。她于2021年在香港理工大学以优等成绩获颁设计学(设计策略)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