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仪博士,太平绅士

香港社企民间高峰会创会主席及香港社会创新及创业發展基金专责小组主席

李正仪博士于2023年1月出任团结香港基金总裁,她亦为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副秘书长及全国港澳研究会理事。

出任基金会总裁一职前,李博士曾任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总干事 (2011-2022) 及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常务副院长 (2002-2011)。 2008年,她创办「社企民间高峰会」,并一直出任该峰会主席达十年之久。 自1995年至2002年期间,李博士创立香港政策研究所并出任行政总裁。 她现时仍为该研究所董事会成员。

多年来,李博士在不同公职服务社会。 现时,她是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专责小组主席、扶贫委员会和古物咨询委员会的委员。 在教育方面,她是香港圣公会吕明才中学、香港真光中学及圣公会中学(澳门)的校监,香港大学圣约翰学院委员会委员及耀中幼教学院校董会成员。

学术方面,李正仪博士撰写和编辑了12本有关社企、公共行政、公营部门改革和教育等不同题材的书籍,并在各类期刊发表了超过50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