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健成

香港丰盛社企学会项目策划经理

郑健成先生 (Douglas) 不仅是一位社会创新推动者,同时是一位热爱游历及学习不同文化的旅人。他深信通过与多元背景及文化的人们建立联系,我们可以互相学习,共同建立一个更好、更包容的世界。

他在社会创新和创业的职涯始于营运一家赋权予聋人青年的气球艺术社会企业,通过该社企,他提供了培训和资源,协助聋人青年发展他们的艺术技能,将兴趣转化为事业。他还提高了公众对多元人才独特才能和能力的认同。除此以外,Douglas亦曾推动国际义工运动,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义工,推展不同社区项目。

他现为丰盛社企学会的项目策划经理,通过「创新园」等计划培育社会创业家,并为他们提供专业培训、网络和资源等,共同创造社会效益。他亦在多个媒体平台撰文分享他在社会创新和创业方面的经验和见解,包括am730和经济通等。

他主修传播学,并完成了哈佛商学院教育领导力高管课程,同时他是一名认可ESG策划师(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