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博宇

团结香港基金高级研究员

张博宇是团结香港基金的高级研究员,其研究重点是「社会影响 评估」(Social Impact Assessment–SIA),就公共政策系统、私营企业及非政府组织以《改变理论》为基础进行的方法系统性评估和数值化衡量。他是基金会所出版的社会创新研究、绿色债券概况报告和按效果付费倡议等报告的作者 之一。这些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建议,为加强香港的社会影响评估生态系统、社会创新、绿色债券和按效果付费机制等社会及经济发展课题向香港特区政府、本地 非政府组织,以至商业机构提出建议。

张先生向来积极推动社会创新,以解决香港的社会问题。他曾邀请不同 的持份者,包括政府官员、商界领袖和社会创新者参与研究工作,以推动社会影响评估的应用和促进商业与社会界别之间的沟通。他在加入基金之前曾任香港大 学专业进修学院讲师。他先后于香港中文大学获授经济学哲学硕士学位、香港科 技大学获经济及金融理学士学位,并获得一等荣誉学位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