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英琦,太平绅士

香港社企民间高峰会筹备委员会副主席
香港创不同协作创办人及主席

黄英琦女士身兼数职,除了是执业律师,也是创意教育推动者丶文化倡议者及社会创新者。

本着教育创新和创意公民社会的理念,她在1998年创办了香港当代文化中心及在2006年创立香港兆基创意书院,为香港首所推动创意教育,培育香港新一代文化创意产业人才的高中学校。

她在2010年创办Make A Difference创不同(www.mad.asia),鼓励亚洲青年推动社会正面改变。在2012年,她更开设好单位 (www.goodlab.hk),一个行动型智库丶共享空间及推动社会创新的平台,致力推动社会创新及跨界合作。

自2017年,作为教育燃新董事,她策划了为本地老师培力的「创新教师伙伴计划」,让老师能回应学生需要,孕育及实践创新点子。

在1995-2008年期间,她曾任民选市政局议员丶湾仔区议员及湾仔区议会主席。 她是美国加州波莫纳学院荣誉文学士丶香港大学教育硕士,岭南大学丶香港教育大学及浸会大学荣誉院士。